深圳寶安區在三月舉辦了個台灣小吃節,從台灣(大部分是台南)原汁原味原師傅原食材空運到深圳。14日那天我也帶我女朋友去品嘗了台灣府門小吃,什麼棺材板、蚵仔煎、度小月、烤香腸(大腸賣完了)…...的。當然對我女朋友真正的”內地”人而言是吃不慣的。題外話,我同事哈爾濱人也去吃了,沒吃幾口就倒掉,嫌太甜噁心(北方人有一種說法是不加鹽巴就是甜)。下午我們就去紅樹林,在深圳灣北面,是深圳市民的好休閒去處。

2010-Mar-02

2010-Mar-03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本月一直再貼圖,而且好就沒有出去玩出去拍照了,但累積的片仍然越來越多。今天要貼的是過年前裝在Hexar RF上的黑白片,過年後還沒打完的彩色片。快過年了,大家都沒有心思工作,想的都是如何弄到那張回家的車票

2010-Feb-24

我們前台妹妹,現在已經離職了。據她以前在酒店前台的經驗,台籍客人又色又討厭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了要湊捲數趕快送沖洗,這裡有一些Tevidon過年前的平時隨拍,可以看到更多Tevidon的丰采,不過其實大部分在菜園跟老機已經貼過了

這是1月10日從廣州回來後,女朋友一直催要看照片,所以這個周日中午我就帶著相機去等他們下班吃午餐,拍一些公司的朋友。

Tevidon01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們初八凌晨兩點半出廣州火車站。別看是凌晨,火車站出站門口是幾千人幾千人在出站的,後面還有列車等進站呢。我們走到越秀公園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梳洗安頓好已是四點。中午起來時,當然不可能平白就直接回深圳拉,我們就決定去逛廣州動物園。

女孩子看到花花水水的最高興了,先拍了照片

2010-Feb-01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跟女朋友說衡陽有動物園她不信,我早就用Google Map瀏覽過衡陽了。初六天氣好,我們就跑去逛衡陽動物園。但是衡陽動物園沒什麼看頭,開動物園是很花錢的,衡陽沒有那個財力,所以我們又逛了旁邊的岳屏公園。因為出太陽天氣好,景色跟初三來時差很多。

2010-CNY-117

光圈最少縮到f/8,也許f/11,沒想到效果那麼好。而且光圈那麼小立體感還那麼強,看來這隻老鏡還是拿來當晴天鏡用好了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面的日期應該有寫錯,調整一下。初五時,女朋友要我乖乖待在家裡。算算因要整批沖膠卷,要把相機裡的底片全清了,因此一大早起來先把SPF裏的片給打完…其實也才一張

2010-CNY-098

那天我縮圖加框完(是一捲裡的最後一張)沒關neo,然後站起來後退幾步拉拉筋。拉筋時45度斜看螢幕,突然發現這張的立體感超變態,不信你站起來離顯示屏兩米左右移動斜視看看。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南水北曰之陽。衡陽,顧名思義,就是在衡山之南。既然到了衡陽,怎麼能不去南嶽衡山遊玩遊玩呢?所以在初四的時候,我們就去衡山拉。從家裡出來,又去街上辦了點事,然後坐上一個多小時的車(衡山離衡陽還有六十多公里的距離呢),我們在下午兩點才到衡山山腳下的南嶽大廟。南嶽大廟來頭可不小,基本上對於千年封建帝國,五嶽的大廟地位都很高。南嶽大廟是佛道共存,東八觀西八寺,整體建築仿照故宮,所以又有小故宮之稱

這張相機剛從包包拿出來,撥到了AEL沒注意到,所以整個過曝

2010-CNY-066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初三的時候,下著毛毛細雨…其實也許沒有下,反正我忘了。天氣預報每天都說會下雪,可是都沒下,但是真的很冷。在長江南這一線的冬天其實比北方更難過。因為北方的建築物設計時是有供暖的,樓地板間就有供暖的管道。南方可沒有阿。而且南方的濕度還比北方高(當然是沒有台灣那麼高拉),所以南方的冬天真的挺難捱的。若大空蕩蕩的水泥房裡就只有那個小小的炭爐阿取暖阿。

初四的時候沒下雨。我女朋友帶我上衡陽城逛逛。包的厚厚實實的來到耒水邊的渡口,先拍一下對岸的東山,那是亦龍山莊、衡陽財經會計學院

2010-CNY-058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一篇說到女朋友帶我外面晃,打完黑白後上彩色繼續打。從未來過的地方,風景美又冷到翻掉,快門一張張忍不住的按,那種感覺很爽的。兩度耶,不是開玩笑的冷。彩色第一張就先孝敬給女朋友了

2010-CNY-025

田上的包心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年初一,開門第一件事情就是放鞭炮,五點多就劈哩啪啦響。外面還是一兩度,我硬是撐到九點才起床,好冷。伯母先給我們喝了個熱開水加砂糖,非常非常的甜。依稀中,我記得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傳統才有的習俗。早餐吃燉雞煮餃子,也是參糖的。媽的我吃了才知道原來用參了糖的雞湯煮餃子這麼好吃。雞都是自家養的,上篇有看到照片了。湖南的習俗初一要吃雞爪,抓錢嘛,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說法。鄉下嘛,少不了雞蛋,我光這餐就吃了六個蛋,鄉下的土雞蛋味道真的比蛋雞下的蛋香。事實上,整個過年我吃應該有超過50個蛋,外加回來時外婆又煮了10個蛋給我帶上火車吃。基本上,在湖南鄉下,男孩子到女孩子家父母猛塞蛋給你吃,而且還是家裡雞生的蛋,嘿嘿嘿…。

2010-CNY-014

然後我們就到爺爺家去拜年,鞭炮長串的放,大夥都在那。我在想這張跟下面幾張是甚麼時候拍的,不知是除夕還是初一,有點不記得了。沒關係,不重要。景美就好了。反正就是下起了雨來,溫度不夠,沒下雪。我本來超期待的,可惜就是沒下雪。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