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誰拍的照片?



這真的是我拍的嗎? 我不覺得,我覺得是LR拍的
因為原始圖片以及現場都不是這樣,棚子下光線不會這樣射近來

這個時代,照片到底是誰拍的?
是我嗎? 還是LR?



鏡頭不好嗎? 沒關係,LR幫你加分



曝光嚴重失誤嗎? 沒關係,LR幫你搞創意



構圖不好嗎? 沒關係,一切有LR





現在這個時代,我深深的覺得
攝影技術不好沒關係,美學觀點不好沒關係,後製技術一定要好
難怪一大堆techies老是不斷換機身
追求對焦又快又準、暗部對焦棒、又全幅、連拍又快雜訊又低的機身
因為色彩可以調,色溫可以調,但是對焦對不準對不到連LR也幫不了
那這樣,玩後製軟體就好了嘛
攝影還有什麼樂趣?


這是我用LR惡搞一個朋友拍的照片



怎麼樣?
我沒有很認真的修圖,況且,我本來就不懂後製
但是,您能想像原圖,也就是真實現場會是什麼樣的景色嗎?



如果是給一位擅長後製的人來調這張照片
他一定調整的比我好,比我的細膩自然,比我的更鮮豔吸引人注意
但是,明明現場就不是這樣嘛
陰天為什麼要調成晴天? 白天為什麼要調成夕陽?
今天的夕陽只有幾道光,為什麼要調成五彩繽紛彷彿颱風前夕?
明明就是橘子黃,為什麼要調成神奇寶貝黃?
明明就是散射光+照不到光的地方,為什麼要HDR到自己會發光?
明明拍攝當下的現場就不是這樣的光,這樣的色彩阿

傳統攝影的三大技法:光線、層次、構圖,沒有人在專研了
現在最哈的是HDR、分離圖層、改色
在電腦前的時間比在相機前的時間還來的多
玩攝影,變成玩電腦了
這樣,攝影還有什麼樂趣?


2008年一月,王意法第一次接觸到Adobe Light Room
我糊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