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看著我的桂花恣意的開花
春分將屆,每天賣力北上奔跑的斜陽躍進我窗,與小桂花相輝映
尤其是穿透那些花青素大於葉綠素的新葉,閃閃發光,更加好看


(f/4)


(f/4,這張縮到f/8應該會更好看)

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
然後發現,幹! 這支鏡頭的層次還真不是普通的漂亮,實在是有夠迷人
惟有迷人的鏡頭才足以襯托迷人的小桂花(然後再啜一口百年有記茶行的文山包種茶,真享受阿)

只是我覺得這數位機還真不是普通的爛,這動態範圍真不是普通差


(f/4)


(f/4)

曝光多些前面太亮,曝光少些後面太暗
為什麼就不能像底片、尤其是黑白底片一樣只要按一次快門就好?

而且,明明已經刻意測光、減EV了,背景與葉子都暗了
可是桂花的花瓣卻還是過曝沒有層次


(f/4)

這就是為什麼過年那一周我一不小心就進了35捲底片的原因



Pentax *ist DS
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也不用叫我換機,我並不把數位相機視為一兩年就淘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所有的東西都是耐久財,都應該用到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