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我在爺爺家,突然想到家中有一大堆老唱片,想說就來翻翻看有什麼寶
翻阿翻著,沒想到,看到了一個好可愛愛愛愛的女孩子,原來就是鄧麗君
小鄧死的時候我才國中,所以只知道她那五十幾歲的樣子,想說長的有什麼好看
沒想到,這張唱片封面拍的角度,圓潤的瓜子臉、圓圓大大的丹鳳眼、細長乾淨的眉毛
加上梳個可愛的小辮子公主頭,喔.........媽的,我心動了.....

剛好隔壁一張是蔡琴......嗯.....蔡琴嘛,廿年前還是一樣不好看,但是歌好聽就好了
爺爺的房間外還留有一台腳踩的勝利牌(沒記錯的話)縫紉機
剛好下午三點冬日的陽光斜斜射進縫紉機台上(這張照片後面會出現)
因此就把兩張唱片放在縫紉機上,擺好個角度,拍下兩位巨星的身影



好! 有沒有發現怎麼回事? 沒錯,怎麼取景會往右下斜那麼多?
因為,這是用RF照的啦,距離太近,觀景窗看的與實際拍的會差很多
當時因為有點暗,這台Reid-III的慢快門不能用,又不能縮光圈騙景深
我只能光圈全開,賭看看1/30s能不能用,所以也不敢多照

可是後來想想,不對,我好像構圖時忘了太近會不準
這麼重要的東西,最好再多拍一張以防萬一
所以....



幹.....拍的比剛剛那張更爛....
這時有沒有發現,這兩張的右邊都特別亮
沒錯,所以這台的慢快門不能用

隔一天初二再想想,這麼重要的東西(她太可愛愛愛愛愛了),再拍一張以防萬一
所以就拿去前面房間的木頭地板上,站在高高的櫃子上用135mm再補拍一張
這次有了,雖然沒有老式縫紉機相襯,起碼有把年輕可愛的小鄧給拍下來了



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鄧麗君
不過呢,這捲底片過期已久
我已經用盡各種辦法了感光能力還是不足,看我設定與顯影條件就知道,所以暗部實在是沒細節
沒關係啦,更可愛的小妹妹街上有的是



Reid & Sigrist Reid-III
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Agfa APX 100

P. Angenieux Paris 135/2.5 Type P2
Kodak 5053 TMY (可以從這個批號知道這捲過期多久) 設定在250還迫沖兩格,掃描再加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