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去拿玉山的底片,旁邊一個可愛的小妹妹說「我以後都不要拍婚禮了啦!」
我鼓勵她說「沒關係啦,多拍就好啦,婚禮就是要多拍才會有那個Intuition」
「像我昨天也才拍第三次,但就好很多,Intuition有出來」
她說婚禮閃燈搞不定
我說「不會阿很簡單阿,M模式A檔跳燈打下去就好啦」
沖洗師傅說:「會有的過曝有的不足,而且遇到天花板高的就不行了」
我說還好阿,我都放慢快門(1/30s)吃現場光去補
沖洗師傅說:「可是你這樣雖然有拍到氣氛,卻有時會快門太慢晃到」
我說:「本來就是這樣,看你要的是什麼,不可能全部都顧全」
小妹妹抱怨她的450D對焦太慢,還對不到
我說開MF就好啦。她愣了一下:「奉茶、塞紅包等等那些很快耶」
我說:「我知道阿,你有沒有看過有人用傻瓜相機拍婚禮? 我還曾經用CM拍過勒」
她又愣了一下,「Leica CM? 那不是對焦很慢嗎?」
沖洗師傅問你說你上次那次喔,。今年一月的底片,她還記得
我接續說:「對阿,像我昨天根本就是用手動鏡50/1.7,還一鏡到底喔」
小妹妹是愣到不行,或者,應該用他們這個世代的文字用語:「大冏」

攝影,本來就是這樣,我又不是靠這個吃飯的,管別人怎麼樣,自己高興就好
我要拍我自己的東西,我不要跟別人一樣,也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我有我的觀察、我的意念、我的藝術養成背景,怎麼可能會跟人一樣
作品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說服了,怎麼去服務客人?

所以這次林揚、佳利的婚禮,儀典的部份交給要賺錢的雨神拍就好
儀典沒拍到、對焦沒對到、色偏、曝光不準....so what? 關我什麼事
我只專注於我要拍的東西


the Moment of Emotion












不覺得這樣有趣多了嗎
這 才 是 真 實 的 人 生
『不離無苦之樂』.....四無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