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設定內容)10月25日下午臨時起意去爬鳳凰山,鳳凰山在深圳寶安機場旁四五公里處,山腳下有個鳳凰古村,村里大多都姓文,是文天祥(弟弟)的後代。深圳市寶安區的歷史記憶就是南宋末年那一段,旁邊的海叫伶仃洋,南投有個信國公文氏祠、蛇口還有個宋少帝墓等等。再來就是中國近代史的明中葡海戰、清鴉片戰爭主角之一的南投古城與週遭砲台。

山不甚高,我自己估頂多三百多米吧。帶著盒子哥的愛展能出發,雖然盒子哥有借我遮光罩,但是我左看右看,這個遮光罩太新,我不敢用…哈。在山腳下前往鳳凰山的路上,路邊是整牌的榕樹,我只不過是站在那邊等人走到我要的位置,沒想到寶安那麼大,竟然還是可以遇到廠裡的小妹妹。

Anov02

Anov03

Anov01

好多人用了35/2.5 R1的共通感覺是很難操作,拍風光還可以慢慢縮光圈,但是拍人……你總不能叫人家等超過3秒吧。所以我大多都是光圈固定在f/4對焦,直接拍或是縮到f/5.6。中間這張…那個皮膚階調真是棒!我完全不敢肯定後兩張是否有對到焦,不過看起來還不錯。最後一張右邊那個是廣東靠西邊那邊的,左邊那個是廣西的,也是都是小妹妹來著。

鳳凰山旅遊區的入口,把山裡流出的小澗流面放寬流速放慢後搞了個蓮花池。當地政府搞的還不錯。這張的階調…說不出來的溫暖

Anov04

我拿著像機伺機而行。這個女孩的背影挺曲線的,我想以她為構圖。另外,這兩張從近到遠的空間感層層疊疊,近的不會利到傷眼,遠的不會糊成一片,真安琴也!

Anov05

Anov06

我這次是緣小溪邊的步道而上。小溪水平如鏡,泛著綠光。遠方步道游人穿梭。

Anov07

這裡就像1970~80年代的台灣,勞力密集產業。我們都是南漂的打工仔,一週”最少”上班六天,僅有週日一天可休息。沒錢也沒車,一天能去哪裡?(我住的地方離這裡也才四五公里,卻要轉兩趟公交,因為隔鎮)所以都是同事朋友們約一約,到人家家吃個飯、看看電視、聊聊天,在到外面的公園、廣場等坐一坐,一天就過去了。有男女朋友的也是如此……(說到這個我就氣,一張電影票7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336,要死喔,約個會看個電影一次670台幣就不見了)。但相對的,人家的生活就是這麼的簡單。看這張,你的生活多久沒有那麼單純了?(By the way, 這張f/8 or f/11利到有點過分,不是我的風格)

Anov08

以前高中課本讀古人遊記”傴僂提攜,往來不絕”這種”游人如織”的感覺,我在這裡是充分的體會到

Anov09

我可以跟你保證,這些大人小孩都不是本地人,都是來打工的。像這種小地方,跟你去那些會看到金髮碧眼的旅遊景點看到的都市白領不同,這裡非常真實,都是社會底層

Anov10

Anov11

鳳凰山上有個鳳岩古廟,原址本來也是元初文家村人修的,現在的廟是新的,我沒拍。直接衝上頂

大陸人真的都很敢,一塊大石聳立也敢爬上去

Anov12

鳳凰山山頭都是大岩石,每個山頭都有名字,但是我沒有記。下面這兩張愛展能,夠令人驚奇吧!

Anov13

在這個角度底下是石岩鎮,遠方就是鴻海重兵集結的龍華鎮

Anov14

上面這兩張……不知道盒子哥看了有什麼感想阿,哈哈。我自己的感想是,原來愛展能也是可以拍風光的阿

Anov15

安琴的階調拿來拍風光真的是與SMC/Leica不同,我用的挺順手的

Anov16

Anov17

最後下山,我是一路衝。看到有妹子挺辣的,就選了個角度等著抓拍,只是……好難操作的鏡頭阿,又要對焦又要縮光圈然後還要轉快門,妹子就走過去了

Anov18

以上這捲是安琴裝彩色片,剩下的片我抽去裝在RF機身上了。看到了真的好感動,真是漂亮。但是盒子哥可以放心,這麼難操作的鏡頭我是一定會還您的,哈哈。說真的,我完完全全沒想到 Retrofocus 的鏡頭竟然散景還能這麼漂亮。拿來拍妹子一定很棒,只是好難操作


Fujicolor Superia 200
P. Angenieux Paris 35mm f/2.5 R1
Asahi Spotmatic F

ps. 這篇文章11/28就寫好了,但就是貼不上,連回文都沒辦法回,Pixnet真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