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廣州都已經去四次了,這個去年11月第二次去廣州的都還沒寫完,要加快點。

本來晚上遊玩珠江,打算去江畔國際青年旅社投宿的,沒想到竟然客滿…廣州也算是個旅遊城市拉,真是的。只好找附近的賓館了。這區在芳村,白鵝潭旁邊,長堤路是有名的酒吧街。當然夜景也是別有風味,不過這時我身上只剩下RVP。除了酒吧外,另外一邊整條路都是在路邊吃燒烤、火鍋的,看了我真想吃。芳村這有個黃大仙祠…第二天早上去看看結果發現真是浪費時間,因為是十幾年而已的新廟,沒意思。然後坐地鐵到陳家祠看陳氏書院。陳家祠是現存嶺南最大保存最好的妝是最精美的古建築,以三雕三塑(石雕、木雕、磚雕、陶塑、灰塑、彩塑)聞名,現在是廣州民間工藝博物館,很多有趣的三雕,推薦一定要去看。

Tnov029
Tnov029

首先大門做那麼大,門環那麼高,擺明就不是給人敲的,是講氣勢來著

C02

Tnov032

這是清時書房的擺設復原,另外還有一張偏堂有羅漢床的,因為掃描的太差,沒有上傳flickr. 以上這幾張都可以看見掃描真的很差。這捲正片沖掃上夾竟然要125元人民幣,才兩百萬像素,搶人喔!

Tnov030

Tnov031

這張掃描掃的說有多差就有多差,原片都不是這樣子

Tnov035

這張也是在陳家祠拍的,前面有介紹過

Chinese Life Taste

再來又坐地鐵到烈士陵園站。地鐵一號線在中山x路上的每個站都是觀光景點站。烈士陵園是"紅色之旅”的地盤,不過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原址建於1909年,是清末要行憲的廣東諮議局、辛亥革命後廣東獨立的都督府、民國十年孫中山在此宣示就任非常大總統,國共合作時期的國民黨中央黨部。現在內部大堂還布置成當時孫先生宣示就任的樣子。從鴉片戰爭到國民政府北伐成功,廣州根本就是革命聖地,就連大門口左右擺了兩尊大砲,其中一尊還是打過鴉片戰爭的,所以這裡闢建為革命歷史博物館。這建築的外表太難拍,內部大堂又有保安在那邊我不敢拍,所以最後只拍了前面的庭院

Tnov046

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半,我趕著出烈士陵園延對面的路走到廣州的博漢區:大沙頭盛賢鴻運攝影城。學弟託我找Pentax 645的配件,但是找不到,哈蘇與Rollei倒是很齊全。另外我在這邊看到了好多C鏡(電視鏡),M43讓整個C鏡都火了起來。因為甚麼都沒買到所以覺得來這裡有點浪費時間,又已是下午三點,因此略過了番禹學宮回到越秀公園,主要是要去上去鎮海樓廣州博物館。因為前一天太晚到廣州,進了越秀公園後鎮海樓都關門了。鎮海樓號稱五嶺以南第一樓、嶺南第一勝覽,旁邊還保有明城牆遺址及古四方砲台。

越秀公園中有很多點,其中這裡是明末一個忠臣的墓。TTH的大光圈暗部真是強的不得了

Tnov038

有一點耀光

Tnov028

沒有耀光時瘋狂的解析度與色彩表現

Tnov027

這些砲,有的打過鴉片戰爭的、有的打過英法聯軍的,有的打過抗戰的

Tnov026

鎮海樓與古城牆一景。看這隻電影鏡的立體感,真是棒

Tnov025

鎮海樓裡面是廣州博物館,從一樓起介紹廣州建成起兩千來的社會發展,到四樓有這個玩意吸引到我

Tnov025

這是清末190x年廣州城的消防車,夠屌吧

Century Fire Engine

從頂樓往外照,照片遠方之所以偏紅,可以發現掃描掃得有多爛

Tnov024

在換上電影鏡

Tnov023

掃描真的很爛

這面是南面,以前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廣州城,現在都是高樓大廈

Tnov022

我的那個意法的印就是在這裡面刻的

Tnov037

從鎮海樓出來後,因為也快五點了,光線都很暗,又是RVP。而且我忘了這畢竟是大快門簾的,不是CM的鏡間快門,1/4s、1/8s也給他拍,所以以下的照片幾乎手振。但是,媽的TTH光線不足時表現還真不是普通的好阿

這一段古城牆是沒整修的原貌,都被大樹給幹掉了

Tnov042pity

Ming Dynasity Wall

這一對,男的土女的醜,但是我好喜歡這張的感覺,可惜手振

Tnov040pity

我很喜歡那樹葉透光的感覺…當然可惜還是手振

Tnov039pity

下棋

Tnov041pity

很漂亮的公園

Tnov043

這張也是手振,不然那個空間感…

Tnov044pity

我從這面的出口出來,是中山紀念堂這邊,上篇不記得有沒有提到中山紀念堂,是國父去世沒多久就建的。我這是十一月初去的廣州,沒多久就是國父誕辰,所以…

Tnov045

在往回火車站的路上,拍了這張。火車站這一代有好多攤販。ISO50真的不適合掃街

Tnov047pity

我打算做火車回深圳,坐火車也是一種旅遊的方式。現在廣州到深圳幾乎都是動車了,而且是一般特快(T)或快速(K)的兩倍票價。但是因為路線標準只有200km/hr,中間又要停五站,130公里也還是坐了一小時45分鐘,不算快。周日動車很多人,很多都是要回香港的。我在深圳羅湖火車站拍了一張

Tnov036


這家的正片掃的真的很爛。而且,像我1inch鏡有四周黑框,整個掃描亮度都有問題。因為只有200萬像素,裁掉後四周就差不多100%檢視了,中間畫素真的很差。但是2inch鏡不吃光的表現,真不是普通的棒阿!

第二次的廣州遊記終於寫完了。第三次的廣州更精采,廣州真是個好地方,我很喜歡。


Fujichrome Velvia
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Taylor Hobson Cooke speed panchro 1inch f/2 T2.3
Konica Hexar 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