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時候,下著毛毛細雨…其實也許沒有下,反正我忘了。天氣預報每天都說會下雪,可是都沒下,但是真的很冷。在長江南這一線的冬天其實比北方更難過。因為北方的建築物設計時是有供暖的,樓地板間就有供暖的管道。南方可沒有阿。而且南方的濕度還比北方高(當然是沒有台灣那麼高拉),所以南方的冬天真的挺難捱的。若大空蕩蕩的水泥房裡就只有那個小小的炭爐阿取暖阿。

初四的時候沒下雨。我女朋友帶我上衡陽城逛逛。包的厚厚實實的來到耒水邊的渡口,先拍一下對岸的東山,那是亦龍山莊、衡陽財經會計學院

2010-CNY-058

雖然是農舍,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根本就是別墅嘛

2010-CNY-059

這隻Tevidon 100mm,第一次拍出完整的成像圈,可見即便是100mm,C鏡上135還是有成像圈的

2010-CNY-060

女朋友來拍一張

2010-CNY-061

TTH也來拍一張

2010-CNY-040

Zeiss與TTH的差異、三片式與對秤式的差異很明顯吧,要不是TTH實在是太優異了,我還真的好想買Opton Sonnar 50/1.5

船過來了

2010-CNY-041

到了對岸,雖然京廣線大站在這兒,也只是衡東。坐上公交車跨湘江到衡陽市區去。這是上衡湘公鐵大橋的爬坡段,因為是上層公路下層鐵路,所以橋的高度都很高,上橋要爬得很高。台灣沒有這種鐵公路兩用橋,衡陽市區跨湘江的橋也不過就兩座。老實說,我覺得這景挺有味兒的,一個城市的面貌

2010-CNY-042

別看衡陽是湖南省第二大城,都市化的程度我覺得還是普通而已,我對於一個大城市裡的公交車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半就全部收班這件事就一直無法接受。衡陽畢竟是大二線的三四線城市(一線是沿海,二線是兩湖河南,三線是川陝;一線城市是京滬穗深,二線城市如天津武漢重慶廈門等),就像是一個很大的埔里鎮一樣。市區的街景我都沒拍,捨不得用膠捲拍,看起來像都是住宅區,不怎麼有活力就是了。

我們來到了岳屏公園,名字來自岳屏山。岳屏山只不過是個小山丘,但是剛好在衡陽市區,與南嶽衡山遙遙相望,感覺就像是衡陽市的屏風,「四時佳氣來衡岳,十里青山做畫屏」所以就被稱為岳屏山了。

天氣陰陰的沒什麼拍,到是拍了兩張這個

2010-CNY-062

2010-CNY-063

快門時間點勉強還可以,就是速度不夠凝結不了畫面,要是在快一格應該會更好

岳屏山頂本來是清末設立的岳屏書院,1944年衡陽保衛戰時被日本夷為平地了。抗戰勝利後搞了一個老蔣提詞的衡陽抗戰紀念塔,以及抗戰紀念館。衡陽是國民政府唯一訂定的中國抗戰紀念城。1944年日本發動1號作戰,打通大陸,一路打到衡陽時幾乎是1:10的兵力,損傷卻是國軍的一倍。戰役之慘烈,日軍少將團長親自上敢死隊帶頭衝鋒,鬼子說國軍根本就是拿手榴彈在當刺刀殺,打到結束時衡陽只剩三片殘牆還是立在地上的,戰役結束後記者感慨報導說「從此衡陽在地球上消失」。衡陽保衛戰是抗戰時雙方死傷最慘烈的城市戰。

抗戰紀念館前,拍一張。這張英國鏡詮釋的真是好

2010-CNY-045

隨便找地方給我們家美女拍照

2010-CNY-044

2010-CNY-043

然後傍晚四點多趁天還沒黑就回來啦。在等船的時候拍對面家裡農村的景觀

2010-CNY-065

有一些新蓋的農舍,就跟別墅沒兩樣

2010-CNY-064

船來了,要是背景的鐵路橋上這時有火車經過多好阿,哈哈

2010-CNY-046




Fujicolor Superia 100
Carl Zeiss Jena Tevidon 100mm f/2.8
Asahi Pentax Soptmatic F

Kodak Pro Foto 100
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Konica Hexar RF
創作者介紹

Sterben werd' ich, um zu leben!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jbox1201
  • 一看到成像圈, Tevidon已經從偶的待收清單中除名了XDD
  • 不然你介紹一隻沒有成像圈,但是立體感、發色、散景、高光分辨率要有這隻Tevidon水準的Sonnar構型鏡給我呀,呵呵呵

    而且連改鏡只要13000台幣....哈哈哈

    zither 於 2010/05/23 22:41 回覆

  • sufan525
  • 曾在大連呆過一個月,北方冬天室內真的溫暖,而且屬於乾冷,原來南方冬天反而不好過。

    TTH這棵是Amotal 2"/f2嘛?Cooke的鏡頭成像顏色真的很精彩。
  • 真的很難過,沒有室內的供暖設施,只能圍在那個小火爐,用毛毯把腳蓋著,上半身只能靠穿厚厚一層又一層的衣服

    不是Amotal,就是原裝的縮頭二,不是義大利貨

    zither 於 2010/05/23 22:24 回覆

  • sjbox1201
  • ㄎㄎㄎ~~~~偶的眼睛沒您這麼尖,只要不是太離譜的就好了,呵呵~~~~

    啊對了,這幾集怎麼都沒動到小愛咧,不曉得換成小愛又會是如何說,哈哈~~~~
  • 沒帶,哈哈哈。我只帶一個小小的包包來大陸,兩機三鏡已經是極限,而且還是RF的薄鏡才裝得下那麼多。後來三月在淘寶是買了一個大一點的包包,但是帶那麼多器材還是好重。五一就有用小愛拍了拉,昨天把底片寄去上海沖掃了,7捲,420RMB.....貴吧

    zither 於 2010/05/24 00:13 回覆

  • sufan525
  • 原裝縮頭,應該是用在Reid上的,價格不菲喔,偶只用得起拼裝義大利貨,呵呵。

    一捲60RMB, 大陸物價這麼高囉?下鼠人了。
  • 這次是寄上海,黑白85彩負50,聽說是滾筒,網路上風評不錯,如果是的話應該就可以接受。本來在深圳這裡沖掃要45,正片含上夾竟然要一百多,而且掃得很差,難以接受。玩攝影的,尤其是玩底片的大陸人實在是太有錢了,難以想像。

    我的縮頭二沒有Reid鏡蓋,前玉也有刮傷,所以買的很便宜,兩萬而已啦,哈哈哈

    zither 於 2010/05/24 22:32 回覆

  • sufan525
  • 二萬可以買到reid縮頭五,下次有這種好康的事,記得通知一聲啊^^

    另外,大陸的掃描真的太貴了,那裡一般民生很便宜,但是底片攝影這東西,可能還屬高貴消費吧
  • 一般民生便宜是錯誤的觀念。便宜是建立在低物質水準的基礎上。食衣住行,尤其是育樂,如果要跟台灣一樣的質量水平,價格有時還比台北更貴。另外深圳這邊比台灣更懂差別定價。比如說那家沖掃片45元,很貴,但是預繳500元的話就打七折,就跟台灣一樣了。我只看過一次電影,70元。但是預繳300元、500元、1000元就是打八折、七折、六折。

    zither 於 2010/05/26 22:42 回覆

  • cy139
  • 怎麼有圈圈的暗角

    女朋友清秀美人一枚
    ^^
  • 這本來是16mm(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半格機)膠卷的電影鏡頭,像場固然可以涵蓋35mm的膠卷,但在極端狀況時還是拍得出黑框

    湖南妹几除了臉大外,確實是挺美的,呵呵

    zither 於 2010/06/05 23:44 回覆

  • julien
  • 所以沒事打什麼仗~~
    一場二戰打完..強大的日本帝國被盟國閹割了..kmt也玩完了..
  • 那你問美國為什麼打阿富汗伊拉克呀

    zither 於 2010/06/21 2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