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想到這篇還沒貼完的照片還那麼多。因為這篇幾乎都是在貼老婆的靚照,所以我會盡量把我喜歡的照片注上為什麼我喜歡

本篇要貼的第一張其實本來還不錯。這張是我常用的「」+前景構圖,又稱馬一角構圖。雖然現在是十月當時是四月會記得光圈用多大才有鬼,但是基本上不外乎f/4跟f/5.6兩種。這樣的光圈跟構圖把照片中的主、客安排的很適宜,閱覽者的視覺焦點很輕鬆的七分被引導到我老婆身上只給背景三分。可惜就是這張我老婆表情太僵硬

Apr-49

接下來這張我很喜歡,一樣適用前景構圖,呈現>的視覺導引,而且我老婆轉動的頭髮又添加了一點動感。基本上到目前為止這張我相當滿意

Apr-50

這張…哈哈,室內雖然旁軸觀景窗不損失亮度但是疊影看不見也沒用

Apr-51

完全無法想像怎麼會過曝到這種程度

Apr-52

這幾張基本是雞肋,沒什麼好也沒什麼壞,哄哄老婆跟一般人是可以

Apr-53

Apr-54

我老婆要求要在這裡拍的

Apr-55

老婆喜歡跟花合照,這張還算可以,如果同樣的取景用我那隻Tevidon來拍的話應該會更好

Apr-56

偷拍老婆。是仰角有點吃天空光,明顯整張照片色彩質量就不好,攝影用光還是很重要的

Apr-57

應該還是光的問題。老婆身上那件全新的純白上衣的區域泛著一股像是耀光造成的解析降低。其實這個問題在本篇很多張照片上都看的到

Apr-58

想要拍那種洞中往外看光透進來的綠,可是構圖很難。事實上這張已經裁過了

Apr-59

快門不夠快。注意衣服跟石頭都有那種大光圈在數碼上的紫光

Apr-60

重新拍了一張,但是沒有拍到水潑出去那一霎那

Apr-61

除了晃到,衣服上也有紫光問題

Apr-63

典型的糖水照(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為什麼叫糖水)。對焦應該是沒對準,不然會更精采。衣服上還是有紫光,不過,這麼白的地方還能看到衣服的細節,這白中之白可是很可怕的

Apr-64

如果沒有右邊那個人應該會更好吧。是有想裁切過,但是那樣左下角的魚在畫面上的位置就不好了,是否發現畫面上魚跟我老婆的排列剛好是個斜十字呢

Apr-65

這兩張基本上是吃了我老婆肢體型態的虧,尤其是下面那張。不然這個光線跟主體背景掌握的都還可以

Apr-66

Apr-67

要是這張我老婆像日本片女星胸部往前挺屁股往後翹身體稍微扭的話就不得了了。但是畢竟我們不是來外拍的,是來玩的。這張我有想過要裁掉上下成寬幅,但是裁下去的話左邊就會太單調,照片會有重心往右傾的感覺

Apr-68

這張不錯,我挺喜歡的,四平八穩,主客明白。要是有離機閃或反光板對畫面中我老婆的右臉稍微補光不要一張臉明暗差那麼多的話會更好,畢竟臉的角度是直接看鏡頭

Apr-69

這張我喜歡。有那種遙想中學時的美好情懷呀

Apr-70

這張是想要學習那些拍人像的由上往下拍的,不過看起來有點斜度過抖阿

Apr-71

純粹就是叫老婆在來一張

Apr-72

RF長距離取景很難確定準焦阿,當然這張應該也有晃到

Apr-73

這張,我覺得那個燈應該可以拍點什麼東西,可是左對右看就是找不到個好的構圖,最後才又回到這張我最擅長的前景對焦。不過看來也是有點晃到,挺可惜

Apr-74

老婆在對面,受制於50mm的鏡頭,最後決定用樹葉當作相框把老婆框起來。不過看起來不甚特別阿

Apr-75

這張還算可以,中規中舉的,沒有特別的缺點,鏡頭描寫力驚人。要是老婆在笑開一點就好了

Apr-76

老婆喜歡玩,看到這些魚呀水的很開心(這時候想到盒子妹跟小沛瑀看著池子中魚的表情…XD)

Apr-76

Apr-78

失敗之作

Apr-79

我是覺得這張人物有點小,不符我現在的風格。除此之外,這張也是突顯出這支鏡頭的驚人表現

Apr-80

還可以。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出缺點,但是就是不夠驚艷

Apr-81

這張也是,就是不夠驚艷。不過這張應該跟鏡頭調性有關

Apr-82

在這個那麼小的佈局同時還要考量光線的角度又拿50mm真的很考驗取景功力

Apr-83

Apr-84

Apr-85

這張只能說是光線不好,要是有溫暖的陽光應該會很棒

Apr-86

這張不錯,我老婆真迷人,哈哈

Apr-87

這張也是,如果光線能在更暖一點會更好

Apr-88

只能算是到此一游照

Apr-90

光線太暗拉,我記得是1/8吧。Hexar RF的快門按鈕沒有機械相機來的好按阿

Apr-91

這張的曝光如果能再暗點會更好,只能說我太仰賴AE了,哈哈

Apr-92

這張我挺喜歡的。因為這裡有個樓叫小姐樓跟丫環樓,所以我老婆就變成小姐我變成丫環。拍這張我就說要來拍張小姐照:「小姐小姐,要拍嘍」,她就被我逗笑了。是不是挺有小姐照的韻味阿?另外就是色溫不夠好,要是能再暖一點就好了

Apr-93


逛完了清暉園,在我的堅持下又跑回去吃仁信薑撞奶,又點了個玉米餅小食,真是小資享受阿!這個薑撞奶真的是好吃阿



Kodak Pro Foto 100
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Konica Hexar 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