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必須聲明,我個人絕對不反對後製
尤其是數位照片,更需要後製
無後製的數位照片就貿然發表個人認為是不負責任的
而後製也不僅僅膚淺地侷限於拉曲線、銳利化
起碼要調色、調光、做色彩管理

其次必須聲明,我個人雖然很講究器材,但絕非貧視的器材論者
然而古典時代的鏡頭與現代時代的鏡頭差異是如此的大
怎能忽視不同主題上使用不同器材的差別?
例如萊卡七枚玉,在拍彩色與拍黑白就是兩極化的表現

我們琴人說"器藝學道"四德兼備,偏一不可,才是真彈得好琴
我想攝影也是一樣,"意境、技法、器材",偏一不可,才是好照片
這麼說吧,滿分99,意境、技法、器材各項各佔33分
85分以上才算好照片,這樣就懂了,偏一不可
就算各兩項滿分另一項只拿一半也達不到我心中好照片的標準
不要被什麼器材不重要腦袋才重要給唬住了,那是教新手的
因為都沒底了還談什麼蓋高樓搞裝潢

這幾週在我心中的疑惑是這樣
如果沒有器材+後製,我好像變的不會拍照了
您能體會當馬友友說他突然不知道要怎樣拉琴的心情嗎?

實例在這裡,今天拍的:
Cultivator

使用的器材.....坦白說不是很合我胃口,Pentax *ist DS + 77/1.8 limited
這張被我在 nEO iMAGING 上大力的惡搞
原諒我的自尊心作祟,我不想放上原始圖片
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

我不禁懷疑
如果沒有器材+後製,我是否就真的不會拍照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對我而言
為什麼要攝影,什麼是攝影的目的呢?



按;好吧,為了怕看不懂,我的重點在於最後一段,尤其是最後一句話
這個年頭想要寫一點literate的文都還要怕別人看不懂

pps.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標準拉到85分那麼高
只能說,當某一顆星在某一個星座的時候,對於藝術的標準就是"止於至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