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你可以的

You can do it!

這是在埔里消防局旁邊的岩場
學弟們在練習"如何僅靠一隻腳在岩壁上讓四肢休息"

最近很能接受這種模糊震動的照片
手振或模糊也許是初學攝影者的忌諱,但我反而反其道而行
我覺得手振模糊沒絕對的不好,要看你要拍的東西是什麼
最著名的就是Capa那張諾曼地登陸,一整個晃的厲害
但是就是因為晃,才表現出登陸的艱辛,才有臨場感
如果照片很清晰清楚,那就跟拍模特寫真沒什麼兩樣了

這是另一張快門快兩級的照片

00020036

先別說對焦對到左邊,其實是學弟動了,你看他動的速度比快門還快
景物是清楚了,但是我覺得攀岩的刺激感也沒了
如果快門再更快到可以凝結學弟掉下來的那一剎那
我更會覺得照片更無聊,還不如去拍街上偷拍妹妹
反而是有手振晃動的第一張我比較喜歡

技法沒有絕對,端看如何運用

不過,這有一個特例
這張是黑白的,才可以這樣搞
如果是彩色照片,你糊看看,包管難看的要死


Canon AE-1 program
Angenieux Zoom 35-70/2.5-3.3
Agfa APX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