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忙著約會,照片積了一大堆,Angenieux彩色片還沒貼,去虎門的還沒貼,廣州的還沒貼,下月又要去澳門。原則還是要保持一週發一文的頻率,不然拖太久實在不好。本篇主要是以英鏡拍我們廠的女孩子們的照片。

10/23,我請裝配的女孩子去吃飯。左邊的這個是1988年的河南妹妹,是裝配的文員。右邊這個也很小,是線長

Tnov001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hinese Life Taste


我走在廣州陳家祠的後院,那有一整排的盆栽,馬上吸引我的目光(viewpoint A)。雖然我從小就覺得,讓可以長到十米高的木本植物塞在那麼小的盆子,還要修剪加骨架強迫它長向特定的方向是非常地不自然。但是不可否認,中國搞了一千多年的觀景盆栽藝術真的很漂亮,充滿了中華文化的審美取向(viewpoint B)。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inch

話說我的Taylor, Taylor & Hobson 2inch f/2 Anastigmat 雖然貴為1951年TTH專為英國陸軍打造、總產量只有兩千一百多隻的鏡頭,但是我老是沒有拍出非常滿意的照片(轉接上M42當微距鏡拍的除外)。但是我看了借了盒子哥拍的,真是生動,所以我又被刺激到了,一定要把TTH拍好。因此國慶回台灣領了錢後要搞一台現代RF機就成了重點。

不過呢,因為盒子哥借了我Angenieux 35/2.5 R1,所以我先轉上SLR拍了兩張微距。因為是SLR,有沒有對到焦看的很清楚,自然拍的好…才怪,因為我超懶,不愛上角架,所以這兩張只有80分,沒有100分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忘了是什麼樣突然來的想法與計畫,就在九月底回台灣前pm給盒子哥借Angenieux 35/2.5 R1,而盒子哥也很爽快的借給我。一回台灣就拿出相機,考量底片要裝MEsuper還是SPF(因為要帶到大陸來),一般來說MEsuper較好用,但為了考量我過年時可能會去很冷的地方,手上這台MEsuper有不良紀錄。所以還是決定裝SPF,熟悉一下手感。先裝一捲黑白,因為有過年初FD的經驗,黑白最能試出鏡頭的分辨率與反差。

10/4 周日一大早要載妹妹到台中上班,就出門試鏡去。盒子哥雖然有借我遮光罩,不過以下照片我通通沒加。在中彰上開車時沒想到對向車道封路,遇到TBIM馬拉松賽……唉,好久沒跑馬拉松拉。所以送完妹妹,就打探路邊娛樂組回家的選手問終點在哪,看看有沒有景可取。

Ang35-01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eica 曾經出了一款高階的輕便相機(Compact)叫做Minilux,但不久之後即有排線斷了鏡頭縮不回來的問題,不過,可以修。幾年後,Leica又發表了Minilux的後繼機種,CM,取 Compact M-camera 之意,整個外型就像一台縮小版的M機。沒想到,2007年之後又陸續有災情傳出,排線斷了快門開不了,而且Leica隨著2007年底的停產竟然沒有備庫存,無料可修!保固期內壞了可以換CM Zoom,CM Zoom 換完了換D-lux,過保的,只能當很貴的磚頭。2008年一整年CM的二手價狂跌二到三成,直到大陸那邊有風聲傳出有人試修成功,台灣也進一步傳出消息有人用Mililux的排線替換成功修復,CM才又穩了下來,只是玩家也大減了。

我的CM,2009年5月過保。2月帶去大陸時還是好的,然後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隨的三年保固快到的時候,機器開始自爆。三月底開始每兩張會有一張說是E1 shutter error,四月塞了第二捲底片的後期每張都是E1 shutter error。沒想到,我一去大陸就整整呆了七個月....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的CM過保固....平白喪失免費換數位機的機會,只好回台灣後自己花了三千元修相機。

只是沒想到,當時雖然是每兩張只有一張顯示E1,其實是全部快門都失效了,最後兩捲底片-而且還是很貴的160VC-只沖出頭19張,我那些跟廠裡妹妹出去玩的照片都沒拍出來,真可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應該是吧,大半年前的事我那記得,又不是什麼重要的遊記,懶的去核對資料。主要是說,一拿到照片時,臉就整個黑下來:「沒想到鏡頭那麼差」。之前跟朋友借的這兩支FD鏡都只是拍彩色,還沒有明顯的覺得。現在一拍黑白,就很明顯。尤其是50/1.4,FD在這上面起碼有四五個型號,朋友借我的這支應該是最便宜的,果然鏡頭還是ㄧ分錢一分貨。來看看吧
先到海線談文站,以前做調查時經過這邊有留下不錯的印象,它是木造車站,旁邊就是種滿田菁作物的油菜花田,再千百米外就是海邊,沒有污染物的時候是藍天白雲大海油菜花木建築奔馳的火車.....聽起來好像就跟國外一樣,實際上我們都知道台灣是怎麼回事:空污所以背景如以上所述幾乎不可能、醜死了的台鐵火車(太魯閣、EMU700沒有跑這邊,藍色R10拉普通車的年代已遠...)、要把以上所述的角度拍進去則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拍到電線........

B1
25060001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180.jpg

廣州,流花湖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捲底片,我整整拍了兩個月,一個鏡頂多才拍兩張,哪那麼好拍阿
照片原則不開太大,因為螢幕不夠大無法一眼看完全部的話,這樣的照片就失去意義了

A.
25070003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1190016

戊子年的故事
戊子八月十四、己丑正月初八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戊子年即將過去,己丑年將屆,又是要寫春聯的時間
今天在學校看到現在大學生的現代語言,春聯也要有新意,真的是世說新語阿

2009新語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