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是什麼樣突然來的想法與計畫,就在九月底回台灣前pm給盒子哥借Angenieux 35/2.5 R1,而盒子哥也很爽快的借給我。一回台灣就拿出相機,考量底片要裝MEsuper還是SPF(因為要帶到大陸來),一般來說MEsuper較好用,但為了考量我過年時可能會去很冷的地方,手上這台MEsuper有不良紀錄。所以還是決定裝SPF,熟悉一下手感。先裝一捲黑白,因為有過年初FD的經驗,黑白最能試出鏡頭的分辨率與反差。

10/4 周日一大早要載妹妹到台中上班,就出門試鏡去。盒子哥雖然有借我遮光罩,不過以下照片我通通沒加。在中彰上開車時沒想到對向車道封路,遇到TBIM馬拉松賽……唉,好久沒跑馬拉松拉。所以送完妹妹,就打探路邊娛樂組回家的選手問終點在哪,看看有沒有景可取。

Ang35-01
Ang35-01

Ang35-02
Ang35-02

Ang35-03
Ang35-03

這些光圈應該都在f/4。說真的,構圖不是問題,但整整八個月沒有用SLR,整個操過流暢度不足一時之間還真的反應不過來…尤其是對焦能力大幅下降,分不清楚有沒有對到焦。

然後去老師家學琴。老師家旁邊有個市場,市場一向有好題材。只不過,都失焦拉…只有這張勉強能看。

Ang35-04
Ang35-04

中午一點多從老師家出來,不死心,在到附近的小學晃晃。

我知道這是個芭樂景,沒什麼意義,但是這張f/11還仍然層次分明,真是不簡單
Ang35-05
Ang35-05

應該也是f/4,或者是f/2.5,沒啥就是想找地方試散景,哈哈
Ang35-06
Ang35-06

我不記得這是f/4還是f/5.6了
Ang35-07
Ang35-07

小愛的空間感就是跟Leica不一樣,略是迷人些

然後我又跑去文心玉市。本來想找個髮猜釵送送女孩兒,但是我唯一看上的那隻太貴了,要3800TWD,超出我能力的負荷,最後只買了對耳環。便宜是便宜拉,但是我的眼光絕對不差的


耳環.JPG



本來想在文心玉市試鏡,但是都太暗了,所以只拍一張

Ang35-08
Ang35-08

週一週二忙處理帳戶的事,開戶、領薪水、轉帳……小小的工薪階級。沒出去玩。直到週三去老師家上課,傍晚又在老師家附近拍幾張

你看你看,小愛以散景營造出來的空間感,散景還可以這麼的有層次
,說多迷人就有多迷人。

Ang35-09
Ang35-09

縮光圈無限遠對焦,還是很有層次

Ang35-10
Ang35-10

看到一個廢棄的儲藏間,想說試看看大反差的暗部描寫能力。不過這跟掃描也有關係,為了整體視覺的感覺,我還是調整了把左上角的細節給幹掉了

Ang35-11
Ang35-11

晚上約山社同學們聚餐。以前我還沒到大陸時我們是一個月聚一次的,這次我八個月才見面,而另一個學姊還在紐西蘭Working Holiday勒。室內還是老毛病,看不太見無法確定有沒有合焦。這些全部都是f/2.5全開

Ang35-12

小夥子長的真快,五一在中山看的時候還不會走路,現在到處亂跑

Ang35-13

這個學妹閃電決定結婚,我們在看他的婚紗照

Ang35-14

全世界媽媽愛玩的老把戲,拿餅乾逗小孩

Ang35-15

週四定的眼鏡鏡片到了,只換鏡片不換框,所以眼鏡行在磨鏡片的半小時我就拿著相機街上逛……不過沒眼鏡根本無法確定有沒有合焦,所以這幾張都是f/5.6估焦+超焦拍的

Ang35-16
Ang35-16

Ang35-17
Ang35-17

Ang35-18
Ang35-18

Ang35-19
Ang35-19

用小愛35mm f/5.6超焦拍有個有趣的地方:有層次耶,哈哈

週五也沒出去玩,因為要回大陸了,得跑銀行再轉帳、換人民幣。晚上則是同門琴友給我的送別聚會。本來這捲打算兩天就搞定,只不過台灣後行程馬上排滿,連出去玩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沒什麼試到鏡。索性心頭一橫問盒子哥願不願意以CM抵押,小愛借我來大陸繼續用,盒子哥真是好人,爽快的答應了。

週六見見上師、補補戒。上師特別叮嚀大乘發心。然後就去清泉崗坐飛機拉,拍拍遠東最大的機場。

Ang35-20

Ang35-21
Ang35-21

這是面向東邊,那河是大甲溪,以這個高度就可以看到雪山了(平時天氣好在國道四號就可以看到雪山西稜的大雪山)。不過這天空氣質量不好,霧霧的。

Ang35-22
Ang35-22

清泉崗高爾夫球場,河是大甲溪

Ang35-23
Ang35-23

台中港

Ang35-24
Ang35-24

然後到香港了,沒想到港島空氣質量更差,這裡不過是九龍機鐵站,遠方港島與那個什麼銀行大廈的身影灰矇矇的一片

Ang35-25
Ang35-25

尖沙嘴街景來一張

Ang35-26
Ang35-26


小愛著實不錯。本來想,Retrofocus能有什麼散景?沒想到小愛就是散的出來。但是,這隻-聽說是前期版-細三環Exata版的小愛,他的光圈調整環在最前面,一調光圈就會動到焦距,在操作上挺麻煩的。因為得要先全開光圈才看的清楚有沒有合焦,對完焦縮光圈測光時…又動到對焦環而失焦了。所以到現在很難說我有那張是確定有合焦而不是靠景深的,蠻麻煩的,我今天拍我們廠的妹妹都不知道有沒有對到焦……

另外就是這家沖印店。手工黑白要25RMB,掃片要20RMB,機沖彩負18RMB。掃描是BMP檔,但是只有220萬象素,光碟還要加5元,真是他媽的貴的要死。深圳的物價真是高……。更狠的是,我得坐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市區公車才到這家沖印店,45公里來回90公里哪!我上週六傍晚一下班六點沒吃晚餐就衝去坐公交,到了這家店都八點多了了,拿了片問了幾句就回來,回到邊疆地區的宿舍都十點40了!索性預繳500元變會員,可以幫我寄回來,還可以打七折,不然真是受不了。

Agfapan APX 100
P. Angenieux Paris 35/2.5 type 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