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先學西洋水彩畫,高中才轉攝影的
我的水彩啟蒙老師,是 張子邦老師,那時 張老師也叫我去學書法
他說書法與繪畫有共通之處,不過我現在只記得書法老師姓 歐陽,名字已經忘記了
所以現在志豪學長才會說看我的書法字就知道是走畫意的
(也就是看的出來是繪畫式的空間佈局,而不是正統書法的該有的結字)
高中開始玩攝影,我的攝影是誰教的呢?
高中美術課本。尤其是其中對印象派的介紹
我受印象派影響很深,我唯一畫過的一幅仿油畫也是臨摹一幅印象派的畫
我的攝影美學也是從印象派而來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在批評很多台灣的貼圖網站上貼的圖片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鬼的原因
因為根本就說不出一個美學觀點來
我們都知道過去台灣是一個怎樣的美學教育
若從來沒有受過美學的浸淫薰陶,現在要他們突然開始玩攝影,我不知道
天才永遠是少數中的少數
之前我有說要寫一的我說的一口好攝影,大致上就是根基於此來闡述我的美學
恰好現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有舉辦《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歡迎大家去觀賞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